跳到主要内容


预算案演辞

离岸人民币服务枢纽

78. 香港是规模最大的离岸人民币市场,兼具先行优势、地域和文化之利,在离岸人民币的资金流、结算量、产品种类和风险管理工具等方面都发挥着推动和创新的功能,积极促进人民币国际化的进程。

79. 未来我们会探讨进一步扩大跨境人民币资金双向流通管道,继续推动离岸人民币产品发展,包括在港发行更多元化的人民币理财产品和债券。

80. 由证监会、港交所及金管局成立的工作小组,已完成容许「港股通」南向交易的股票以人民币计价的可行性研究,提出详细的实施建议。工作小组将展开筹备工作,并与内地监管当局和相关机构协商。政府将会提供配套,例如宽免有关市场庄家交易的股票买卖印花税,以提高人民币计价股票的流通量。我们亦正与内地监管当局探讨优化「粤港澳大湾区跨境理财通」措施,例如逐步放宽额度,扩大可投资产品范围,增加参与机构数目,完善销售安排等。

 

 

上一页 | 目 录 |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