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


预算案演辞

旅游业发展

97. 旅游业发展与推动中外文化艺术交流息息相关。因此,加强对旅游业的支援,可令两者产生协同效应。过去两年,政府拨出了超过三十八亿元支援旅游业,当中除向业界提供直接财政支援外,亦包括额外资源鼓励业界在未恢复跨境旅游之前,开发更多本地游路线,协助提升景点配套和导游服务等。

98. 面对区内激烈竞争,我们会做好准备,增加资源推动针对文化、古迹、绿色及具香港特色的旅游项目、加强推广,适时推出具吸引力的优惠,以吸引境外游客,并巩固香港作为《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及《粤港澳大湾区文化和旅游发展规划》(《文旅规划》)下「一程多站」示范核心区及国际城市旅游枢纽的定位。

99. 我会预留十二亿六千万元支援及发展旅游业,当中六亿元将用作设立一个为期三年的「文化古迹本地游鼓励计划」,以鼓励旅游业界开发和推出具文化和古迹旅游元素的旅游产品,并支持「绿色生活本地游鼓励计划」的运作。另外六千万元则会用作资助旅游从业人员的培训,为期三年,以加强提升旅游业的专业水平及服务质素。

100. 预留拨款余下的六亿元则用作支持香港旅游发展局(旅发局)重振旅游业及推行《文旅规划》的工作。旅发局将继续推行「旅游.就在香港」项目,以支援业界。当跨境旅游逐步重启,旅发局会在合适的客源市场进行「再遇.就在香港」推广,以吸引旅客重返香港。旅发局亦已于去年完成香港旅游的长远定位的前期研究和咨询工作,并会在来年根据各个客源市场的情况,分阶段推出全新旅游品牌的全球宣传活动。旅发局亦将运用其储备中的一亿元支持上述工作。

 

 

上一页 | 目 录 |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