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


预算案演辞

医疗卫生

133. 为了加大力度应对未来医疗人手持续不足的情况,我预备自二零二三╱二四学年起陆续增加经常拨款,视乎所需至每年额外四亿元,以加强医疗专业人员的培训,包括资助学生就读由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教资会)资助大学、自资专上院校或公营医疗机构提供的医疗相关研究院修课课程,修毕课程的学生可成为医疗专业人员。同时,亦会在「指定专业╱界别课程资助计划」下增加五百个指定名额,资助学生修读与医疗相关的自资学士学位课程。

134. 另一方面,我会邀请食卫局与医管局,探讨豁免教资会资助大学及自资专上院校就医疗相关的资助学士学位课程及研究院修课课程向医管局缴交临床实习费用。

135. 此外,继二零一八年施政报告宣布预留的二百亿元,我会再预留一百亿元,以完成各项提升和增加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及香港理工大学的医疗教学设施的工程。拟建设施落成后,三间大学在容量上可应付约九百个额外的医疗培训学额。

 

 

上一页 | 目 录 |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