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


预算案演辞

建设宜居城市

土地供应

144. 本届政府采取多管齐下的策略,积极加快造地建屋步伐,五年来提供了稳定的私营房屋土地,涉及约八万六千个单位。二零二一/二二年度的用地整体供应估计可兴建约二万个单位,比供应目标高出约七千个单位。

145. 展望来年,二零二二/二三年度卖地计划共有十三幅住宅用地及四幅商业用地,预计分别可兴建约八千个住宅单位及提供约三十万平方米商业楼面面积。卖地计划的住宅用地,加上铁路物业发展、私人发展和重建及市区重建局项目,预计全年的潜在土地供应可兴建约一万八千个单位。

146. 至于短、中期的私营房屋土地,我们会在未来五年准备好约一百零三公顷土地,通过卖地或铁路物业招标为市场提供可兴建逾五万七千个单位的土地,当中近四成的土地供应来自新发展区/新市镇扩展区;另外四成来自其他地区的政府卖地项目;其余则来自已经进入设计阶段的铁路物业发展项目。以上的数字并未计及市区重建局项目和其他私人土地发展项目。

147. 来年,我们会就加快流程、善用土地,以及推动建造业应用创新科技等方面,引入多项改善措施,以加快运用土地及建屋时间。

 

 

上一页 | 目 录 |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