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


预算案演辞

关爱共融

170. 我们会继续加强社区和院舍照顾服务及社工服务,支援长者、残疾人士及儿童,涉及的额外全年开支逾十九亿元。

171. 院舍照顾服务方面,我们会恒常化三个试验计划,即「安老院舍外展专业服务试验计划」、「长者院舍住宿照顾服务券试验计划」及「私营残疾人士院舍专业外展服务试验计划」,并增拨资源,提升「改善买位计划」下甲二级院舍的质素。

172. 社区照顾方面,我们会恒常化「支援身体机能有轻度缺损的长者试验计划」及「改善家居及社区照顾服务」的言语治疗服务,协助有需要的长者居家安老。

173. 在新增社福设施方面,我们会在即将落成的古洞北新发展区福利服务综合大楼设立七间合约院舍;在粉岭皇后山发展项目新增一间合约院舍,以及在屯门第54区增设长者邻舍中心、特殊幼儿中心和早期教育及训练中心,为区内长者、护老者及有特殊需要的幼儿提供社区支援和训练服务。

174. 我们亦会把「在学前单位提供社工服务先导计划」恒常化,及早识别和支援有福利需要的学前儿童及其家庭,并由今年十月起,为接受资助院舍及社区康复服务的残疾人士提供软餐,照顾他们的吞咽问题。

 

 

上一页 | 目 录 |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