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算案演辭
預算案重點
預算
網上廣播
新聞稿
圖片集
相關文件
過去的財政預算案
相關網頁
財政預算案諮詢漫畫

2009-10年度政府財政預算案視像論壇

香港政府一站通

香港品牌形象
  簡體English  
 

預算案演辭

二○○八至○九年度結算

16.     我預計二○○八至○九年度經營開支是2,600億元。由於二○○八至○九年度開支包括了一系列一次過藏富於民及利民紓困的措施,所以經營開支較二○○七至○八年度上升百分之二十七。

17.     在經營收入方面,我的上一份預算案已計及一系列的稅務寬減措施,但去年經濟高速增長的滯後影響使今年的利得稅及薪俸稅收入較預期為高,加上金融危機對稅收的影響尚未在二○○八至○九年度全面反映,所以我預計二○○八至○九年度的經營收入有2,780億元,較原來預算高出286億元。

18.      至於非經營收入方面,地價收入預計只有169億元,比預算的431億元低262億元,更較二○○七至○八年度下跌百分之七十三。

19.     在基本工程開支方面,撇除撥給西九管理局的216億元,政府工程的開支在二○○八至○九年度的修訂預算為230億元,較原先估計的218億元多出12億元,與二○○七至○八年度的205億元相比,高出百分之十二。我預期政府在二○○九至一○年度的基本工程開支將有更大的升幅。

20.     總的來說,我預計二○○八至○九年度的經營盈餘為180億元,綜合赤字則為49億元,相等於本地生產總值的百分之零點三,跟原來預測的75億元赤字,相差不大,可以說是大致收支平衡,而財政儲備在二○○九年三月底預計為4,880億元。

 

目 錄 | 下一頁

 


 

 

 








 








 
2008 | 重要告示 | 私隱政策
修訂日期: 2009年2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