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3年度財政預算案
  簡体 English Mail to:  
bg
預算案演辭
預算案重點
預算
網上廣播
新聞稿
圖片集
相關文件
過去的財政預算案
相關網頁
網頁指南
 
 
 
  RSS  

 

2012-13年度財政預算案  
 
預算案演辭
 

環保產業

147.  本屆政府推出多項環保政策,並在環保設施和資助項目方面投入超過三百億元。我們透過這些項目,創造了大量環保工程的機會,有助帶動技術、人才和相關服務需求,推動環保產業發展。

148.  這些項目包括正在進行的海港淨化計劃,以及興建中的污泥處理設施等。我們計劃推出的工務工程,還包括綜合廢物管理設施和有機資源回收中心。此外,通過推動減廢回收措施,香港的回收行業逐步成形。我們已經在環保園預留土地興建設施,把廢電器電子產品拆解為可再用材料,有助提升循環再造技術。

149.  在工業以外,專業服務業亦能受惠於環保政策。二O一O年通過的《建築物能源效益條例》,訂明建築物內四類屋宇裝備裝置的能源效益設計標準,並指定部分建築物須進行能源審核。新法例於二O一二年九月全面實施後,將會為相關業界帶來更多商機。政府亦與業界合力推動環保建築標準及評審,為環保建築業界帶來新機遇。

150.  我們亦會利用本港優勢,開拓內地環保產業商機。政府會支持業界參與環保博覽會、貿易考察等活動,建立本港環保產業品牌,以及與海內外企業合作。







 

 

 

 

 

目 錄 | 下一頁

 

 


2011 | 重要告示 | 私隱政策 修訂日期: 2012年2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