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一三至一四財政年度財政預算案
預算案演辭
預算案重點
預算案演辭
網上廣播
電視宣傳短片
新聞稿
圖片集
相關文件
過去的財政預算案
相關網頁
聯絡我們
網頁指南
 

符合萬維網聯盟有關無障礙網頁設計指引中2A級別的要求 | Level Double-A conformance, W3C WAI Web Content Accessibility Guidelines 2.0
簡 体 English 預設字體大小 較大的字體 最大的字體  
 
 

預算案演辭

 

增加商用土地

105. 除了房屋用地之外,政府亦致力增加商用土地的供應,提供空間給不同經濟活動進一步發展。受外圍經濟放緩、經濟前景不明朗的影響,去年甲級寫字樓的租金有回落的趨勢。在二零一三/一四年度的賣地計劃中,有九幅商業/商貿用地及一幅酒店用地,可提供約三十三萬平方米總樓面以及約三百個酒店房間。

106. 我們會加快九龍東核心商業區的發展。完成後,可以提供四百萬平方米的辦公室樓面。我們正研究加快釋放九龍東內兩組政府用地作商業發展,包括研究搬遷區內相關政府設施的可行性。兩組用地可提供五十萬平方米的樓面。我們亦會跟機管局商討,加快推動赤鱲角機場島北商業區的發展。

107. 位於中環核心商業區的寫字樓有很大的需求。我們會繼續將政府部門遷離核心商業區,騰出更多寫字樓供應市場。廉政公署遷往北角後,騰出美利道黃金地段的原址;在規劃用途的程序完成後,可發展為面積約四萬平方米的甲級寫字樓。啟德發展區內興建的新工業貿易大樓,將於二零一四年年底落成,工業貿易署遷入後,可騰空位於旺角的原址,提供超過一萬八千平方米的樓面作商業用途。

108. 律政司計劃於二零一五年遷入舊政府總部,屆時律政司位於金鐘道政府合署的寫字樓,將分配給其他現時在中環及金鐘商業樓宇內辦公的政府部門使用,釋出區內寫字樓給市場租用。屆時,政府在中環和金鐘租用的寫字樓總樓面,將由現時的二千七百多平方米,減至不足二百三十平方米。

109. 我們正進行重置灣仔海旁三座政府大樓,項目規模龐大,涉及二十九個部門及超過一萬名員工。當有關部門分階段遷往西九龍、啟德和將軍澳的新政府大樓後,我們會將騰空的樓面出租,增加灣仔甲級寫字樓的供應。我們亦會在適當時候出售這三座大樓,預計可以提供十七萬五千平方米的樓面。

 

 

目 錄 | 下一頁
 
 
 

2013 . | 重要告示 | 私隱政策 修訂日期: 2013年7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