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一五至一六財政年度財政預算案
預算案演辭
預算案重點
預算
網上廣播
電視宣傳短片
新聞稿
圖片集
相關文件
過去的財政預算案
相關網頁
聯絡我們
網頁指南
二零一六至一七財政年度財政預算案
 

符合萬維網聯盟有關無障礙網頁設計指引中2A級別的要求 | Level Double-A conformance, W3C WAI Web Content Accessibility Guidelines 2.0

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 | Web Accessibility Recognition Scheme

RSS
簡 体 English 流動版本 預設字體大小 較大的字體 最大的字體  
 
 

預算案演辭

多元發展

35. 香港一直是孕育創業家的搖籃。多年來,我們維持公平透明的市場制度、自由開放的投資環境、簡單稅制和低稅率,建立享譽國際的優良營商環境,成就了一代又一代白手興家的傳奇。不少創業者在起步時都缺少經驗、技術和資金,但仍然能夠透過靈活的生意頭腦和敏銳的市場觸覺,在不同行業和市場中找到新的發展機遇。

36. 社會企業(社企)亦愈來愈受到重視。這些企業透過商業營運模式,兼顧經濟和其他社會價值,是社會邁向成熟的標誌。研究指出,政府每投放一元支持社企發展,可以為弱勢社群帶來四至七元的就業工資,反映社企的效益顯著。

37. 香港社會多元開放,中西文化薈萃,文化創意界人才輩出。我會以時裝業、電影業和文化藝術為例,介紹政府推動文化創意產業發展的工作。

 

 

目 錄 | 下一頁
 
 
 

2015 . | 重要告示 | 私隱政策 修訂日期: 2015年2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