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一五至一六財政年度財政預算案
預算案演辭
預算案重點
預算
網上廣播
電視宣傳短片
新聞稿
圖片集
相關文件
過去的財政預算案
相關網頁
聯絡我們
網頁指南
二零一六至一七財政年度財政預算案
 

符合萬維網聯盟有關無障礙網頁設計指引中2A級別的要求 | Level Double-A conformance, W3C WAI Web Content Accessibility Guidelines 2.0

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 | Web Accessibility Recognition Scheme

RSS
簡 体 English 流動版本 預設字體大小 較大的字體 最大的字體  
 
 

預算案演辭

「一帶一路」

62. 中央政府提出建設「新絲綢之路經濟帶」和「二十一世紀海上絲綢之路」,簡稱「一帶一路」,貫通亞洲、歐洲和非洲不同區域的經濟合作走廊,促進沿線國家的共同發展,加強各國在政經人文領域的合作,實現「五通」,即政策溝通、設施聯通、貿易暢通、資金融通和民心相通。

63. 「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當中,不少具有發展潛力。要加強香港和這些市場的貿易聯繫,我們要擴大合作,進行互訪,加深認識,商談自貿協定、促進和保護投資協定,以及全面性避免雙重課稅協定等,在多方面促進貿易、鼓勵投資和開拓商機。

64. 香港亦可以與內地相關的省市,到這些國家開展聯合路演活動,共同促進貿易和投資往來,創造區域經濟融合,為本港的貨品、服務和投資進入海外市場,創造更有利的條件。

65. 當內地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經貿聯繫進一步加強,香港作為國際上重要的金融商貿和航運中心,可以為「走出去」的內地企業提供多元化的金融、法律等專業服務,包括國際市場投資、跨境貿易結算、人民幣債券融資、資產和風險管理等。

66. 在去年十月,二十多個國家在北京簽署了備忘錄,正式宣布籌備由中國倡議成立的「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即亞投行)。我們會爭取利用香港在融資和資產管理方面的優勢,支持亞投行的籌建和營運,並積極研究加入亞投行的可行性。

67. 我們必須雙管齊下,進一步發展我們的支柱產業,一方面把握國家「一帶一路」新策略所帶來的新機遇,另一方面加快步伐,令產業結構向更高增值方向邁進。

 

 

目 錄 | 下一頁
 
 
 

2015 . | 重要告示 | 私隱政策 修訂日期: 2015年2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