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一五至一六財政年度財政預算案
預算案演辭
預算案重點
預算
網上廣播
電視宣傳短片
新聞稿
圖片集
相關文件
過去的財政預算案
相關網頁
聯絡我們
網頁指南
二零一六至一七財政年度財政預算案
 

符合萬維網聯盟有關無障礙網頁設計指引中2A級別的要求 | Level Double-A conformance, W3C WAI Web Content Accessibility Guidelines 2.0

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 | Web Accessibility Recognition Scheme

RSS
簡 体 English 流動版本 預設字體大小 較大的字體 最大的字體  
 
 

預算案演辭

鼓勵就業

135. 經濟增長主要有賴工作人口和其生產力。鼓勵更多婦女和年長人士加入職場會幫助推動本地經濟發展。

136. 我將投放一億三千萬元加強託兒服務,支援婦女兼顧家庭和工作。我們會在今年擴展「中年就業計劃」在職培訓津貼的涵蓋範圍,鼓勵僱主聘用年長人士擔任兼職工作。僱員再培訓局亦會以年長人士為重點培訓對象之一,協助他們重返職場。

137. 我會預留二億二千萬元延續「自力更生綜合就業援助計劃」,為期兩年,鼓勵有工作能力的健全綜援受助人就業,自力更生。

138. 勞工處亦會繼續以試驗形式,在「展翅青見計劃」下,聘用少數族裔學員擔任就業服務大使,為其他少數族裔求職人士提供就業服務。

139. 我更鼓勵僱主提供更具彈性的工作安排,容許員工在家中辦公、引入兼職和多人分工模式,讓更多需要兼顧家庭的人士投入職場。

 

 

目 錄 | 下一頁
 
 
 

2015 . | 重要告示 | 私隱政策 修訂日期: 2015年2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