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一七至一八財政年度財政預算案
流動版本 預設字體大小 較大的字體 最大的字體
 
 
 
預算案演詞
 

投資未來、宜居宜業

25. 第二,政府必須目光遠大,為香港的未來持續投資,創建發展和環境的容量,提升競爭力,讓經濟和社會得以持續發展,生活環境不斷改善。

26. 在硬件方面,政府持續投資基建,並配合香港社會和經濟發展需要,積極開發土地和擴展海陸空交通網絡。在二零一二/一三年度,政府在基本工程的年度開支只有六百二十四億元,預計二零一七/一八年度將大幅增至八百六十八億元,整體建造業對本地生產總值的貢獻就達到百分之四點七。我想指出,這些項目除了能改善市民的生活質素,提升營商環境外,也為建造、運輸和其他行業創造數以萬計的職位。

27. 人才是香港最重要的資源,面對其他經濟體的激烈競爭和科技發展帶來的全新經濟格局,政府必須繼續投放大量資源,培育知識型人才,推動香港經濟朝高增值方向多元發展。本屆政府大力推動創新科技(創科)發展,二零一五年十一月成立創新及科技局(創科局),至今已投放超過一百八十億元以完善創科生態系統,並資助大學和業界進行研發,以及扶助初創企業。

28. 為提升市民的生活質素,政府致力將香港發展成智慧城市,利用創科提升城市管理。政府已開展全面的研究,為智慧城市訂立政策目標及發展藍圖。

29. 政府亦在保護和優化環境方面大力投資,進一步改善空氣質素、水質、藍綠資源和廢物管理,並加強應對氣候變化的各方面工作以及自然保育,使香港成為更宜居的城市。

 

 

上一頁 | 目 錄 | 下一頁
 
 
 
 
 
 
  新聞稿 | 相關文件 | 過去的財政預算案 | 相關網頁 | 聯絡我們 | 網頁指南 | 重要告示 | 私隱政策 | 2017 *  
 
符合萬維網聯盟有關無障礙網頁設計指引中2A級別的要求 | Level Double-A conformance, W3C WAI Web Content Accessibility Guidelines 2.0
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 | Web Accessibility Recognition Scheme RSS
修訂日期: 2017年2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