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品牌
政府資訊中心 English 搜尋
搜尋 網頁指南 聯絡我們
預算案演辭
預算案重點
預算
網上廣播
新聞稿及演辭
相關文件
過去的財政預算案
 
預算案演辭

非經營開支預算

 

69.      至於非經營開支,主要是投放於基建等投資項目。我們會繼續致力提供高質素的基本建設,以加強本港作為國際貿易、交通及通訊樞紐的吸引力,及配合未來發展所需。
 
70.      二○○四/○五年度政府非經營開支預算為465億元。在未來五年,非經營開支平均每年為430億元,其中約290億元會預留作為工務工程費用。
 
71.      我們去年提出在公營部門與私營機構合作的範疇下,引進私營機構斥資興建及管理康樂文化設施的試點計劃。民政事務局已選取兩項計劃,一項在將軍澳興建冰上運動中心、保齡球中心及市鎮公園,另一項是於觀塘興建康樂文化中心。我們已擬訂這兩項工程的發展大綱,並計劃在諮詢有關區議會及取得城市規劃委員會的支持後,邀請私營機構斥資興建及營運這兩項計劃的設施。此外,我們已因應多位議員的建議,進一步擴大公私營機構伙伴合作試點項目的範圍。我們剛完成私營機構參與沙田濾水廠重建計劃的初步可行性研究,結果令人鼓舞。這項計劃的工程費用約為60億元,我們現正根據該項可行性研究的結果,考慮下一步的計劃。
 

 


目 錄 | 下 頁

2003 | 重要告示
修訂日期 : 2004年3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