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品牌
政府資訊中心 English 搜尋
搜尋 網頁指南 聯絡我們
預算案演辭
預算案重點
預算
網上廣播
新聞稿及演辭
相關文件
過去的財政預算案
 
預算案演辭

收入

 

以民為本  休養生息

 
73.      我們在去年的財政預算案提出了一系列具體的開源方案,以紓緩財赤的壓力。很感謝市民和議員的理解和支持,使絕大部分的開源建議得以落實。除了將在二○○四/○五課稅年度開始生效的有關薪俸稅、物業稅及非法團業務利得稅的第二階段調整外,其他措施均已全面實施,並將會為政府每年帶來接近130億元的收入。
 
74.      在今年的財政預算案,我不建議進一步增加薪俸稅、利得稅或其他稅項,讓市民可以休養生息,企業能夠固本培元,同時亦為我們的經濟創造持續復蘇的有利條件。我亦理解部分人士要求政府減稅的訴求,但在目前政府財政緊絀的情況下,我們實在沒有大幅減稅的空間。
 
75.      在差餉方面,我決定將徵收率維持在百分之五的水平。由於應課差餉租值於去年平均下跌百分之八,絕大部分物業在來年須繳付的差餉額將下降。撇除去年第三季實施的差餉寬免的影響後,預計超過百分之九十的差餉繳納人在下年度的差餉負擔,將平均減少百分之十一。
 

 


目 錄 | 下 頁

2003 | 重要告示
修訂日期 : 2004年3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