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品牌
政府資訊中心 English 搜尋
搜尋 網頁指南 聯絡我們
預算案演辭
預算案重點
預算
網上廣播
新聞稿及演辭
相關文件
過去的財政預算案
 
預算案演辭

增加收入  用者自付

自訂車牌號碼計劃

80.      我建議一個增加政府收入的計劃。這計劃不會影響民生或營商活動,卻為車主提供更佳的選擇。我們將在現有車牌號碼的編配和拍賣安排以外,推出一項全新的自訂車牌號碼計劃。新計劃的特色,是車主可自行選擇喜歡的車牌號碼,經運輸署審批及透過競投後,便可採用這些特別的車牌號碼。為了增加車主的選擇和計劃的吸引力,運輸署將大幅放寬對參與計劃的車牌號碼式樣的限制。在新計劃下,車牌只要是不多於八個數字及英文字母的組合便可。
  
81.      運輸署正在密鑼緊鼓籌備這項新計劃,希望在今年年底前正式接受申請。我們估計新計劃可為政府每年帶來7,000萬元的額外收入。運輸署署長將會在稍後解釋有關詳情。
 
82.      政府會就以上有關居所貸款利息扣稅的寬減、超低硫柴油稅優惠,以及自訂車牌號碼計劃等建議,盡快向立法會提交有關的條例草案和決議案。
 

 


目 錄 | 下 頁

2003 | 重要告示
修訂日期 : 2004年3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