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品牌
政府資訊中心 English 搜尋
搜尋 網頁指南 聯絡我們
預算案演辭
預算案重點
預算
網上廣播
新聞稿及演辭
相關文件
過去的財政預算案
 
預算案演辭

協調經建項目  促進物流發展

 

42.       大嶼山的發展對香港的未來非常重要。預計我們在未來十年將重點發展大嶼山的經濟及基建項目。行政長官在本年一月發表的《施政報告》中,宣布成立「協調發展大嶼山經建項目專責組」,從宏觀大局出發,為大嶼山的未來發展制訂總藍圖,統籌大嶼山的經濟及基建發展,確保各項目能夠在有利本港持續發展的原則下,平衡環境、社會及經濟各方面的考慮因素,並使項目更快推進,按時完成。我已在二月中召開了專責組的首次會議,並初步選定幾項發展建議。

 
43.      物流業是香港重要行業之一,提供大量就業機會。我們必須加強香港作為亞洲首選國際物流樞紐的地位。專責組已決定盡快在大嶼山發展增值物流園,提供「一站式」綜合物流服務,吸引更多高增值貨物流經香港。我們亦會積極擴展跨境運輸網絡及其他基建設施,以配合物流業的長遠發展,令本港在周邊地方物流業和港口快速發展的情況下,維持我們的競爭力及優勢。
 
44.      在空運方面,香港的國際貨運量,居全球首位。機場管理局(機管局)正積極與個別的珠三角機場(包括深圳機場及珠海機場)商討具體的合作方案。這些方案的目的,在於吸引更多的珠三角客貨運以香港國際機場作為其連接世界各地的門戶,從而鞏固香港作為國際及地區航空中心的地位。
 

 


目 錄 | 下 頁

2003 | 重要告示
修訂日期 : 2004年3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