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品牌
政府资讯中心 English 搜寻
搜寻 网页指南 联络我们
预算案演辞
预算案重点
预算
网上广播
新闻稿及演辞
相关文件
过去的财政预算案
 
预算案演辞

经济回顾与展望

 

二○○三年经济回顾

 
45.      本港经济去年在「沙士」冲击下,在第二季急剧逆转,但随后出现V型反弹,第三季回复可观升幅。二○○三年全年合计本地生产总值实质增长达百分之三点三,较二○○二年的百分之二点三有明显改善。
 

 
46.      本港对外贸易持续强劲,全年货物总出口及离岸贸易实质分别激增百分之十四点二及百分之十六点五。旅游业在「沙士」过后已显著反弹。本地消费于去年下半年续有改善,而投资开支亦于年底扭转跌势。物业成交渐见畅旺,负资产宗数亦已从高峰期的约106 000宗下降至约60 000宗。
 
47.      就业情况持续向好。失业率由去年中高峰期的百分之八点七,持续下降至今年年初的百分之七点三,失业人数减少了64 200人。失业情况仍然是我们要面对的挑战,但多个行业的就业人数及职位空缺已明显增加。通缩亦渐见缓和,综合消费物价指数的按年跌幅由去年十二月的百分之一点九,进一步收窄至今年一月的百分之一点五,去年全年跌幅则平均为百分之二点六。
 

 

 

 


目 录 | 下 页

2003 | 重要告示
修订日期 : 2004年3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