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品牌
政府资讯中心 English 搜寻
搜寻 网页指南 联络我们
预算案演辞
预算案重点
预算
网上广播
新闻稿及演辞
相关文件
过去的财政预算案
 
预算案演辞

贡献社会  共同承担

 

66.       我了解大众对教育及社会福利开支的关注。政府对投资教育及对弱势社的承担是不会动摇的,但与此同时,我们亦必须确保资源得到最有效运用,并提供机会让私营机构出一分力。

 
67.      教育方面,在大专院校推行的等额津贴计划,反应十分良好。至于社会福利方面,社会服务机构不遗余力,推动企业社会责任,鼓励商界参与社会事务,实在值得赞扬。举例来说,在香港社会服务联会推出的「商界展关怀」计划下,多个工商机构以不同的方式对社会表达关怀,惠泽社。
 
68.      我在上月出席公众谘询大会时表示,我会以信心、爱心及公平为原则去制订预算案。在推动经济增长的同时,我亦十分关心社会的发展。虽然政府现时财政紧绌,但我们仍会额外预留二亿元一笔过的拨款,推动政府、商界和社会福利界的伙伴关系,以及鼓励工商机构参与扶助弱势社羣。卫生福利及食物局会与社会福利界商讨,研究如何善用这笔拨款,以发挥最大的成效,例如以按额资助抑或其他方式,鼓励社会福利机构争取工商界参与。我希望藉此鼓励社会各界共同承担社会责任,合力建立一个团结和谐、充满关怀爱心的社会。

 


目 录 | 下 页

2003 | 重要告示
修订日期 : 2004年3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