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品牌
政府资讯中心 English 搜寻
搜寻 网页指南 联络我们
预算案演辞
预算案重点
预算
网上广播
新闻稿及演辞
相关文件
过去的财政预算案
 
预算案演辞

收入

 

以民为本  休养生息

 
73.      我们在去年的财政预算案提出了一系列具体的开源方案,以纾缓财赤的压力。很感谢市民和议员的理解和支持,使绝大部分的开源建议得以落实。除了将在二○○四/○五课税年度开始生效的有关薪俸税、物业税及非法团业务利得税的第二阶段调整外,其他措施均已全面实施,并将会为政府每年带来接近130亿元的收入。
 
74.      在今年的财政预算案,我不建议进一步增加薪俸税、利得税或其他税项,让市民可以休养生息,企业能够固本培元,同时亦为我们的经济创造持续复苏的有利条件。我亦理解部分人士要求政府减税的诉求,但在目前政府财政紧绌的情况下,我们实在没有大幅减税的空间。
 
75.      在差饷方面,我决定将征收率维持在百分之五的水平。由于应课差饷租值于去年平均下跌百分之八,绝大部分物业在来年须缴付的差饷额将下降。撇除去年第三季实施的差饷宽免的影响后,预计超过百分之九十的差饷缴纳人在下年度的差饷负担,将平均减少百分之十一。
 

 


目 录 | 下 页

2003 | 重要告示
修订日期 : 2004年3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