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品牌
政府资讯中心 English 搜寻
搜寻 网页指南 联络我们
预算案演辞
预算案重点
预算
网上广播
新闻稿及演辞
相关文件
过去的财政预算案
 
预算案演辞

非经营收入

 

政府资产出售及证券化

 
92.       政府在去年的财政预算案中宣布,在未来五年内把政府1,120亿元的资产出售或证券化。最初估计在本年度可完成的210亿元资产出售或证券化计划当中,我们已完成向香港按揭证券公司出售总值155亿元的房屋贷款。立法会亦已经批准将政府收费隧道及桥梁收入证券化,预计可在未来数月内完成筹集最多60亿元。
 
93.       政府现正就机管局私有化的整体安排,进一步谘询各有关方面,希望尽快达成初步共识,以便展开立法程序。同时,我们亦将于短期内向立法会提出有关机管局资本重组的条例草案。此外,政府亦已就两铁合并定出初步时间表,计划与两铁在六个月内完成磋商。若有关的立法程序能在下年度完成,则可望于二○○五/○六年度落实机管局私有化及两铁合并的安排。
 
94.       基于「大市场、小政府」的原则,我们会继续探讨其他公司化及私有化计划的可行性。

  

 


目 录 | 下 页

2003 | 重要告示
修订日期 : 2004年3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