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品牌
政府资讯中心 English 搜寻
搜寻 网页指南 联络我们
预算案演辞
预算案重点
预算
网上广播
新闻稿及演辞
相关文件
过去的财政预算案
 
预算案演辞

协调经建项目  促进物流发展

 

42.       大屿山的发展对香港的未来非常重要。预计我们在未来十年将重点发展大屿山的经济及基建项目。行政长官在本年一月发表的《施政报告》中,宣布成立「协调发展大屿山经建项目专责组」,从宏观大局出发,为大屿山的未来发展制订总蓝图,统筹大屿山的经济及基建发展,确保各项目能够在有利本港持续发展的原则下,平衡环境、社会及经济各方面的考虑因素,并使项目更快推进,按时完成。我已在二月中召开了专责组的首次会议,并初步选定几项发展建议。

 
43.      物流业是香港重要行业之一,提供大量就业机会。我们必须加强香港作为亚洲首选国际物流枢纽的地位。专责组已决定尽快在大屿山发展增值物流园,提供「一站式」综合物流服务,吸引更多高增值货物流经香港。我们亦会积极扩展跨境运输网络及其他基建设施,以配合物流业的长远发展,令本港在周边地方物流业和港口快速发展的情况下,维持我们的竞争力及优势。
 
44.      在空运方面,香港的国际货运量,居全球首位。机场管理局(机管局)正积极与个别的珠三角机场(包括深圳机场及珠海机场)商讨具体的合作方案。这些方案的目的,在于吸引更多的珠三角客货运以香港国际机场作为其连接世界各地的门户,从而巩固香港作为国际及地区航空中心的地位。
 

 


目 录 | 下 页

2003 | 重要告示
修订日期 : 2004年3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