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品牌
政府資訊中心 English 搜尋
搜尋 網頁指南聯絡我們
 
預算案演辭
預算案重點
預算
網上廣播
新聞稿及演辭
相關文件
過去的財政預算案
相關網頁
圖片
  預算案演辭
 

物流發展

49.    物流業正面對日漸激烈的競爭。香港必須進一步提升競爭力,強化我們作為國際物流樞紐的地位。政府將於今年稍後推出數碼貿易運輸網絡系統,提供一個開放、中立、穩定而安全的電子平台,方便物流及相關行業交換資料數據,促進業界與全球資訊交流和服務融合,提升本地物流業的競爭力。

50.    未來港口的發展,包括十號貨櫃碼頭的選址及時間表,須考慮到更新的港口貨物預測數據及生態研究評估等資料。至於大嶼山發展物流園的計劃,我們已就其運作特點及規劃參數諮詢了業界,並已展開詳細可行性研究,以符合物流園選址在規劃及填海方面的法定要求。

51.    為進一步鞏固香港作為國際港口、航運和物流樞紐的地位,我們必須積極向海外和內地市場推廣香港的優勢和最新發展。在二○○五/○六年度,政府將向香港物流發展局及香港航運發展局各撥款500萬元,以加強港口、航運和物流方面的市場推廣工作。

52.    空運方面,香港的國際貨運量居全球首位。把握這個優勢,香港機場管理局正積極尋求與內地機場建立策略伙伴關係,使香港與內地的空運連繫更緊密,為進一步推動雙方的物流發展及合作提供更佳條件。當然,政府亦會繼續積極擴展跨境運輸網絡及其他基建設施,以配合物流業發展的需要。

 

 目錄|下頁  

2004 | 重要告示
修訂日期 : 2005年03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