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品牌
政府资讯中心 English 搜寻
搜寻 网页指南联络我们
 
预算案演辞
预算案重点
预算
网上广播
新闻稿及演辞
相关文件
过去的财政预算案
相关网页
图片
  预算案演辞
 

主席女士:

引言

           我谨动议二读二○○五年拨款条例草案。

2.      香港回归祖国七年多以来,经历不少挑战。 董建华 先生作为香港特区首位行政长官,带领我们走过许多艰难的日子,他无私的精神及勇敢的承担,是大家有目共睹的。国务院已于 三月十二日 接纳他的请辞。我尊重 先生的决定,亦深信 先生会在新岗位上继续为祖国及港人服务。我会与特区政府团队其他同事并肩一致,努力履行我们的公职责任。

3.     在中央政府的全力支持下,广大香港市民通过了种种严峻考验,坚毅不屈,努力不懈,充分发挥「香港精神」。正如国家主席胡锦涛所说,求发展、求稳定、求和谐是香港社会的主流共识。面对转变,我们更应该紧守岗位,做好本分,团结一致,贯彻实践「一国两制」。我们同时亦庆幸香港拥有一个稳健完善的政府架构和施政制度,有规可循,有法可依。身为特区的财政司司长,肩负市民对我的信任和期望,我定必竭尽所能,确保政府公共财政及经济政策的延续性和稳定性,以维系大家对经济发展、社会安定的信心。

 

 目录|下页  

2004 | 重要告示
修订日期 : 2005年03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