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品牌
政府资讯中心 English 搜寻
搜寻 网页指南联络我们
 
预算案演辞
预算案重点
预算
网上广播
新闻稿及演辞
相关文件
过去的财政预算案
相关网页
图片
  预算案演辞
 

物流发展

49.    物流业正面对日渐激烈的竞争。香港必须进一步提升竞争力,强化我们作为国际物流枢纽的地位。政府将于今年稍后推出数码贸易运输网络系统,提供一个开放、中立、稳定而安全的电子平台,方便物流及相关行业交换资料数据,促进业界与全球资讯交流和服务融合,提升本地物流业的竞争力。

50.    未来港口的发展,包括十号货柜码头的选址及时间表,须考虑到更新的港口货物预测数据及生态研究评估等资料。至于大屿山发展物流园的计划,我们已就其运作特点及规划参数谘询了业界,并已展开详细可行性研究,以符合物流园选址在规划及填海方面的法定要求。

51.    为进一步巩固香港作为国际港口、航运和物流枢纽的地位,我们必须积极向海外和内地市场推广香港的优势和最新发展。在二○○五/○六年度,政府将向香港物流发展局及香港航运发展局各拨款500万元,以加强港口、航运和物流方面的市场推广工作。

52.    空运方面,香港的国际货运量居全球首位。把握这个优势,香港机场管理局正积极寻求与内地机场建立策略伙伴关系,使香港与内地的空运连系更紧密,为进一步推动双方的物流发展及合作提供更佳条件。当然,政府亦会继续积极扩展跨境运输网络及其他基建设施,以配合物流业发展的需要。

 

 目录|下页  

2004 | 重要告示
修订日期 : 2005年03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