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品牌
政府资讯中心 English 搜寻
搜寻 网页指南联络我们
 
预算案演辞
预算案重点
预算
网上广播
新闻稿及演辞
相关文件
过去的财政预算案
相关网页
图片
  预算案演辞
 

文化及创意产业

53.    创意是香港竞争力的一项重要元素。新意念或新发明的出现,小则可改善生产效率或带来新的方便,大则会改变全个行业或甚至整个社会。香港每天都有不少个人和企业在构思如何开发及改良产品和服务,或如何突破现有营运模式,从而开创新的天地。在设计、科研、文化艺术、传媒、广告,以至管理、顾问谘询、工程、医疗护理等不同行业,我们都有大量富创意的工作者,凭借他们的努力,使香港变得更有效率、更富文化色彩、更多元地发展。

54.    政府会尽力支持配合,令文化及创意产业有更大的发展空间。例如为促进电影业的发展,我们会延续「电影贷款保证基金」,为电影制作提供担保,鼓励银行及借贷机构参与电影融资,从而使电影制作公司能较易得到贷款。政府亦已预留款项用作直接资助有利电影业发展的项目,如人才培训等。我在上一份财政预算案提出以2亿5千万元成立的「设计智优计划」,已在去年六月推出,目的是加强对设计与创新的支援,鼓励各行业更重视设计与创新,以助业界走高增值路线。此外,政府会资助香港科技园公司及香港设计中心合办一个一站式服务中心,目的为鼓励专业设计人士与设计企业建立组羣,集中进行高增值的设计活动,并向设计公司提供培育服务。这中心将位于九龙塘,预计于今年内启用。

 

 目录|下页  

2004 | 重要告示
修订日期 : 2005年03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