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品牌
政府资讯中心 English 搜寻
搜寻 网页指南联络我们
 
预算案演辞
预算案重点
预算
网上广播
新闻稿及演辞
相关文件
过去的财政预算案
相关网页
图片
  预算案演辞
 

中小企业

55.    中小企业向来是香港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香港百分之九十八的企业属中小企业,雇用人数达130万。特区政府在二○○一年年底至二○○二年年初推出四项中小企业资助计划,协助中小企业取得融资,拓展出口市场,提升人力资源质素,以及增强整体竞争力。这些计划深受业界欢迎,截至今年二月底,工业贸易署共批出超过93 000宗申请,获得信贷或资助而受惠的中小企业超过40 000家。这四项计划的拨款将于今年年中用罄。

56.    中小型企业委员会已就各项资助计划完成检讨。我接纳委员会的建议,并将向立法会财务委员会提出拨款申请,额外拨款3亿元予「中小企业市场推广基金」及「中小企业发展支援基金」,以及从预留予「中小企业信贷保证计划」的10亿元中转拨2亿元,使该两项基金总共增加5亿元。另外,我们也建议调低「中小企业信贷保证计划」的假设坏帐率,加大计划下的信贷保证总额上限。这些措施将可令这三项计划延长运作至二○○七年,让更多的中小企业受惠。

 

 目录|下页  

2004 | 重要告示
修订日期 : 2005年03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