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此頁
香港品牌
政府資訊中心 English 搜尋
搜尋網頁指南聯絡我們
預算案演辭
預算案演辭
預算案重點
預算
網上廣播
新聞稿及演辭
相關文件
過去的財政預算案
相關網頁
 

薪俸稅

76.     我建議減低薪俸稅邊際稅率,把第二個、第三個和最高邊際稅階的稅率各減低一個百分點,即由現時的百分之八、十四及二十,分別減至百分之七、十三及十九。在這建議下,有接近100萬人,即約四分之三的納稅人受惠。政府每年收入估計會減少約15億元。

77.     置業是人生一個重要的決定。對很多人來說,尤其是中產人士,樓宇按揭是家庭一項主要的支出。現時每名納稅人均可享有為期七年,每年上限為100,000元的居所貸款利息扣除。不過,近期按揭利率調升,加重了供樓家庭的壓力。我建議將有關的利息扣除期限延長三年,至為期十年,最高扣減額則維持每年100,000元。在二○○六/○七年度,政府收入估計會減少約12億元。我們會盡快向立法會提交實施上述兩項建議的條例草案。

 目錄下頁

2005 © | 重要告示 修訂日期 : 2006年2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