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此頁
香港品牌
政府資訊中心 English 搜尋
搜尋網頁指南聯絡我們
預算案演辭
預算案演辭
預算案重點
預算
網上廣播
新聞稿及演辭
相關文件
過去的財政預算案
相關網頁
 

中期預測與財政儲備

中期財政預測

82.     假如經濟如預期般增長,而開支、收入等建議得以落實,我預計二○○六/○七至二○一○/一一年度的中期預測如下:

83.     經營帳目方面,我們預計二○○六/○七年度會錄得6億元盈餘,達致收支平衡。盈餘以後會逐年增加,預計二○一○/一一年度會出現229億元盈餘。綜合帳目方面,我預計二○○六/○七年度會錄得56億元盈餘,而盈餘會逐年增加,到二○一○/一一年度將達326億元。

84.     根據現時的預測,未來五年政府的經營及綜合帳目都可取得盈餘。這都是基於我們預測香港的經濟會有相當穩健的增長。在經濟增長的情況下,我們會在未來數年適度增加經營開支,以提升政府服務水平及應付通脹。不過,香港將會面對種種挑戰。所以,在今後五年,政府都會審時度勢,本着「審慎理財、量入為出」及「應用則用、應慳則慳」的原則,每年檢視開支水平。

 目錄下頁

2005 © | 重要告示 修訂日期 : 2006年2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