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此頁
香港品牌
政府資訊中心 English 搜尋
搜尋網頁指南聯絡我們
預算案演辭
預算案演辭
預算案重點
預算
網上廣播
新聞稿及演辭
相關文件
過去的財政預算案
相關網頁
 

金融服務

30.     香港是全球最蓬勃的國際金融中心之一。我們擁有多項優勢,包括與國際標準接軌的市場規範、高效率和具透明度的市場,以及眾多來自世界各地而在服務內地企業方面有豐富經驗的金融專才。此外,我們的資本市場吸引了大量海外資金,得到國際投資者認同。香港的股份集資額自二○○四年開始已超越東京,在亞洲處於龍頭領導地位。一般來說,香港投資者對內地市場和企業的認識也較海外投資者深。因此,內地企業股份在香港的流通量,遠高於其他國際金融中心。香港金融服務業的優勢,正好配合國家當前經濟及金融改革的發展。香港已具備所需條件,作為內地企業「走出去」的最佳平台。我們正朝着這個與內地互利共贏的方向發展。

31.     金融服務業是香港經濟的主要支柱,也是未來發展的重點。我認為,香港必須循以下方向精益求精:

  • 擴大人民幣業務;

  • 促進市場發展;

  • 提升金融市場質素;及

  • 加強推廣我們作為國際金融中心的優質品牌地位。

 目錄下頁

2005 © | 重要告示 修訂日期 : 2006年2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