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別行政區區徽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二OO七至O八年度政府財政預算案 香港品牌
GovHK香港政府一站通簡体版English
搜尋
搜尋 網頁指南
聯絡我們
二OO七至O八年度政府財政預算案 二OO七至O八年度政府財政預算案
預算案演辭
預算案重點
預算
網上廣播
新聞稿及演辭
相關文件
過去的財政預算案
相關網頁
 
 
預算案演辭預算案演辭
列印此頁
   
  推廣旅遊

 

31.       旅遊業為香港帶來可觀的收入及提供大量就業機會。

32.       我們有條件優化大都會旅遊模式。我們的旅客既有來自世界各地參與商務及會議展覽,也有不少來港享受大都會多姿多采的購物、飲食,以及中西薈萃的文化和消閑活動,充分展現香港作為一個時尚大都會的魅力。

33.       政府會繼續發展旅遊基建及開發新的旅遊景點,提升香港對旅客的吸引力。繼香港濕地公園及「昂坪360」啓用,以及香港迪士尼樂園加建新項目後,海洋公園的重新發展計劃已於去年年底動工。至於在啓德發展新郵輪碼頭的計劃,我們打算在年底進行招標,預期第一個泊位可於二○一二年啓用。另一方面,我們會按自然保育及可持續發展的原則,推廣綠色旅遊,讓更多旅客可欣賞到香港美麗的大自然景色。

34.        內地是我們最大的客源市場。「個人遊」計劃現時已覆蓋49個內地城市,約有2億6 000萬人可透過這計劃到香港旅遊。旅遊發展局會集中在這些城市推廣香港的優質旅遊服務,並加強宣傳在港的購物保障及權益,以配合國家的「誠信旅遊」政策。此外,消費者委員會將聯同旅遊業界,為內地旅客提供更多在港消費的資訊和協助。

35.        為使旅客及市民對在香港購物更有信心,消費者委員會將會檢討保障消費者權益的現行措施,包括如何改善有關法例,以更有效打擊誤導或不良的銷售手法。

 

 目錄 | 下頁

2006 | 重要告示
修訂日期 : 2007年02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