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別行政區區徽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二OO七至O八年度政府財政預算案 香港品牌
GovHK香港政府一站通簡体版English
搜尋
搜尋 網頁指南
聯絡我們
二OO七至O八年度政府財政預算案 二OO七至O八年度政府財政預算案
預算案演辭
預算案重點
預算
網上廣播
新聞稿及演辭
相關文件
過去的財政預算案
相關網頁
 
 
預算案演辭預算案演辭
列印此頁
   
 

基建工程

56.        推動基礎建設有助促進經濟發展、增加就業機會,以及改善生活環境。正如我曾承諾,在未來數年,我們會繼續為基建工程平均每年預留290億元。

57.        在預算案諮詢期間,我收到很多意見,都是希望政府加快落實各項基建項目,為本地建造業創造更多就業機會。我們完全認同市民希望加快基建工程的訴求,並一直在這方面作出努力。有關政策局及工程部門會加快推展大型基建項目。在下一個財政年度會有多項大型工程進入施工階段,包括添馬艦發展工程、二○○九年東亞運動會的體育設施的改善及提升工程、更換及復修水管工程第二階段,以及各區的渠務工程,估計可為建造業創造大約 23 000個新職位。

58.        此外,我們正策劃一些大型項目,如開支達252億元的中環灣仔繞道及灣仔發展計劃第二期、125億元的中九龍幹線,以及98億元的啓德發展計劃等,預計可為建造業提供約14 000多個新職位。不過,這些項目由於需要較長的時間進行前期工作,包括公眾諮詢,至今仍未能落實動工。因此,我們十分希望社會各界能齊心協力,盡快就這些項目達成共識,讓工程可以及早展開。

59.       我們亦已完成修訂「大嶼山發展概念計劃」。本着均衡發展和保育的整體規劃理念,我們會優先推展能夠帶動當地經濟和有利民生的項目。至於其他影響本港長遠經濟發展的項目,我們會根據實際情況,審慎探討各項發展建議的最佳落實模式和時間表。以發展「物流園」為例,目前其可行性研究快將完成。研究完成後,政府會就落實計劃的細節諮詢各界。

 

 

 目錄 | 下頁

2006 | 重要告示
修訂日期 : 2007年02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