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别行政区区徽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二OO七至O八年度政府财政预算案 香港品牌
GovHK香港政府一站通简体版English
搜寻
搜寻 网页指南
联络我们
二OO七至O八年度政府财政预算案 二OO七至O八年度政府财政预算案
预算案演辞
预算案重点
预算
网上广播
新闻稿及演辞
相关文件
过去的财政预算案
相关网页
 
 
预算案演辞预算案演辞
列印此页
   
  巩固优势 推动发展

深化与内地经济融合

20.        我们需要巩固「背靠祖国、面向世界」的优势,推动发展香港成为国际上具竞争力的经济体系。国家经济快速发展和优化产业结构为香港带来机遇,亦有挑战。我们应把握机遇,以勇于创新和灵活变通的态度,发挥我们在「一国两制」下的独特优势,为国家经济的持续发展作出贡献。《内地与香港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CEPA)的签订及落实,是互惠共赢经济合作的最佳体现。我们会与内地保持密切联系,确保CEPA有效实施,并会继续与内地商讨进一步开放措施,为香港企业在内地争取更大发展空间。

21.        《「十一五」与香港发展》经济高峯会辖下的四个专题小组,已就香港如何提升多项优势领域的竞争力和配合国家发展提出具体建议。政府正详细研究有关建议,并积极推行在今年上半年可以落实的项目。

 

 目录 | 下页

2006 | 重要告示
修订日期 : 2007年02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