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别行政区区徽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二OO七至O八年度政府财政预算案 香港品牌
GovHK香港政府一站通简体版English
搜寻
搜寻 网页指南
联络我们
二OO七至O八年度政府财政预算案 二OO七至O八年度政府财政预算案
预算案演辞
预算案重点
预算
网上广播
新闻稿及演辞
相关文件
过去的财政预算案
相关网页
 
 
预算案演辞预算案演辞
列印此页
   
  推广旅游

 

31.       旅游业为香港带来可观的收入及提供大量就业机会。

32.       我们有条件优化大都会旅游模式。我们的旅客既有来自世界各地参与商务及会议展览,也有不少来港享受大都会多姿多采的购物、饮食,以及中西荟萃的文化和消闲活动,充分展现香港作为一个时尚大都会的魅力。

33.       政府会继续发展旅游基建及开发新的旅游景点,提升香港对旅客的吸引力。继香港湿地公园及「昂坪360」啓用,以及香港迪士尼乐园加建新项目后,海洋公园的重新发展计划已于去年年底动工。至于在啓德发展新邮轮码头的计划,我们打算在年底进行招标,预期第一个泊位可于二○一二年啓用。另一方面,我们会按自然保育及可持续发展的原则,推广绿色旅游,让更多旅客可欣赏到香港美丽的大自然景色。

34.        内地是我们最大的客源市场。「个人游」计划现时已覆盖49个内地城市,约有2亿6 000万人可透过这计划到香港旅游。旅游发展局会集中在这些城市推广香港的优质旅游服务,并加强宣传在港的购物保障及权益,以配合国家的「诚信旅游」政策。此外,消费者委员会将联同旅游业界,为内地旅客提供更多在港消费的资讯和协助。

35.        为使旅客及市民对在香港购物更有信心,消费者委员会将会检讨保障消费者权益的现行措施,包括如何改善有关法例,以更有效打击误导或不良的销售手法。

 

 目录 | 下页

2006 | 重要告示
修订日期 : 2007年02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