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别行政区区徽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二OO七至O八年度政府财政预算案 香港品牌
GovHK香港政府一站通简体版English
搜寻
搜寻 网页指南
联络我们
二OO七至O八年度政府财政预算案 二OO七至O八年度政府财政预算案
预算案演辞
预算案重点
预算
网上广播
新闻稿及演辞
相关文件
过去的财政预算案
相关网页
 
 
预算案演辞预算案演辞
列印此页
   
  科技及创意产业

42.        为配合知识型经济发展,我们必须在科研方面加大力度。我会邀请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联同研究资助局,考虑如何进一步鼓励高等教育院校进行更多包括创新及科技的优质研究。我亦计划放宽「创新及科技基金」辖下的「小型企业研究资助计划」及「大学与产业合作计划」的限制,以进一步鼓励应用科技的研究。

43.        为了方便市民使用互联网,我们会在未来两年预留2亿1,000万元,在全港各区的政府场地提供WiFi无线上网设施,免费供市民使用。我们计划于一年内优先在所有公共图书馆、主要的文娱康乐中心、社区会堂、大型公园,以及市民常到的政府办事处,装设无线上网设施。

44.        要推动香港经济发展,工商界必须透过创新意念,突破传统的框架,发展自己的设计及品牌,以提升香港在高增值产业的竞争力。

45.        电影是我们重要的创意产业。电影发展委员会已就电影业的发展策略向政府提交报告。该报告其中一项建议,是成立一个新的基金,帮助解决电影制作的融资和人才缺乏问题。我已为此预留3亿元。工商及科技局局长会就该基金的具体运作,征询即将成立的电影发展局的意见。

 

 目录 | 下页

2006 | 重要告示
修订日期 : 2007年02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