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别行政区区徽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二OO七至O八年度政府财政预算案 香港品牌
GovHK香港政府一站通简体版English
搜寻
搜寻 网页指南
联络我们
二OO七至O八年度政府财政预算案 二OO七至O八年度政府财政预算案
预算案演辞
预算案重点
预算
网上广播
新闻稿及演辞
相关文件
过去的财政预算案
相关网页
 
 
预算案演辞预算案演辞
列印此页
   
  促进就业 走向自强

47.        政府扶贫政策的核心思想,是透过促进就业,帮助弱势社羣从受助走向自强。在推动经济发展的同时,我们必须顾及那些未能适应经济转型的工友,为他们提供就业支援及再培训,协助他们自力更生及改善生活,以缔造和谐社会。

48.        政府已接纳扶贫委员会的建议,在年中推出为期一年的「交通费支援试验计划」,以鼓励居住在偏远地区并有经济困难的失业和低收入人士求职及跨区工作。预计这项计划涉及的支出约3亿元。此外,我们会为「青少年见习就业计划」及「展翅计划」的学员提供交通津贴,帮助他们提升就业能力。

49.        至于那些有工作的综援受助人,在豁免计算入息安排方面,我会把首600元「无须扣减」的限额调高至800元,并把领取综援不少于三个月才可享有豁免的规定放宽至不少于两个月。估计这项措施所需开支每年约为3,000万元。

 

 

 目录 | 下页

2006 | 重要告示
修订日期 : 2007年02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