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别行政区区徽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二OO七至O八年度政府财政预算案 香港品牌
GovHK香港政府一站通简体版English
搜寻
搜寻 网页指南
联络我们
二OO七至O八年度政府财政预算案 二OO七至O八年度政府财政预算案
预算案演辞
预算案重点
预算
网上广播
新闻稿及演辞
相关文件
过去的财政预算案
相关网页
 
 
预算案演辞预算案演辞
列印此页
   
 

基建工程

56.        推动基础建设有助促进经济发展、增加就业机会,以及改善生活环境。正如我曾承诺,在未来数年,我们会继续为基建工程平均每年预留290亿元。

57.        在预算案谘询期间,我收到很多意见,都是希望政府加快落实各项基建项目,为本地建造业创造更多就业机会。我们完全认同市民希望加快基建工程的诉求,并一直在这方面作出努力。有关政策局及工程部门会加快推展大型基建项目。在下一个财政年度会有多项大型工程进入施工阶段,包括添马舰发展工程、二○○九年东亚运动会的体育设施的改善及提升工程、更换及复修水管工程第二阶段,以及各区的渠务工程,估计可为建造业创造大约 23 000个新职位。

58.        此外,我们正策划一些大型项目,如开支达252亿元的中环湾仔绕道及湾仔发展计划第二期、125亿元的中九龙干线,以及98亿元的啓德发展计划等,预计可为建造业提供约14 000多个新职位。不过,这些项目由于需要较长的时间进行前期工作,包括公众谘询,至今仍未能落实动工。因此,我们十分希望社会各界能齐心协力,尽快就这些项目达成共识,让工程可以及早展开。

59.       我们亦已完成修订「大屿山发展概念计划」。本着均衡发展和保育的整体规划理念,我们会优先推展能够带动当地经济和有利民生的项目。至于其他影响本港长远经济发展的项目,我们会根据实际情况,审慎探讨各项发展建议的最佳落实模式和时间表。以发展「物流园」为例,目前其可行性研究快将完成。研究完成后,政府会就落实计划的细节谘询各界。

 

 

 目录 | 下页

2006 | 重要告示
修订日期 : 2007年02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