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别行政区区徽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二OO七至O八年度政府财政预算案 香港品牌
GovHK香港政府一站通简体版English
搜寻
搜寻 网页指南
联络我们
二OO七至O八年度政府财政预算案 二OO七至O八年度政府财政预算案
预算案演辞
预算案重点
预算
网上广播
新闻稿及演辞
相关文件
过去的财政预算案
相关网页
 
 
预算案演辞预算案演辞
列印此页
   
 

薪俸税

 

边际税阶及税率

64.        我建议把薪俸税的边际税阶及边际税率回复至二○○二/○三年度的水平,即边际税阶由30,000元扩阔至35,000元,而最高的两个边际税率则由现时的百分之十三及百分之十九,分别调低至百分之十二及百分之十七。个人免税额和标准税率则维持不变。

子女免税额

65.        为纾缓父母在养育子女方面的负担,我建议把子女免税额由现时每名40,000元提高至50,000元。此外,我建议就每名子女在出生的课税年度,提供一次过额外50,000元的子女免税额。

个人进修开支扣除

66.        为配合香港知识型经济的发展,政府一向鼓励在职人士透过进修,不断自我增值。为此,我建议把个人进修开支的最高扣除额,由40,000元增加至60,000元。

67.        以上的个人税项宽减措施会在二○○七/○八年度落实。这些措施会减轻110万名纳税人的税务负担,而政府每年收入则会减少约49亿元。

 

 

 目录 | 下页

2006 | 重要告示
修订日期 : 2007年02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