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别行政区区徽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二OO七至O八年度政府财政预算案 香港品牌
GovHK香港政府一站通简体版English
搜寻
搜寻 网页指南
联络我们
二OO七至O八年度政府财政预算案 二OO七至O八年度政府财政预算案
预算案演辞
预算案重点
预算
网上广播
新闻稿及演辞
相关文件
过去的财政预算案
相关网页
 
 
预算案演辞预算案演辞
列印此页
   
 

85.       主席女士,这是我为香港编写的第四份财政预算案,亦是本届政府最后一份预算案。生于斯,长于斯,能够有机会为香港市民服务,是我的光荣。过去三年,经济回复繁荣,市民生活逐步改善,香港重现活力、重拾信心,我实在感到鼓舞。凭着永不言败、逆境自强的精神,香港人又再一次创造奇迹。

86.       我一直本着实事求是、审慎理财、兼听民意的态度,以香港长远利益和市民福祉为依归,制订每一年的预算案。我相信我的预算案已经在振兴经济、促进就业和改善民生方面取得成果,尽量让不同阶层人士都能受惠。

87.       我在任内曾经提出一些具争议性的课题,例如取消遗产税、提出扩阔税基的谘询和检讨竞争政策等。虽然社会各界就某些课题未能达成共识,但我坚信,只要是有利香港发展的建议,我就有责任提出。我刚就任财政司司长时曾经立定目标,重振香港经济。现时经济环境已大为改善,我深感欣慰。

88.       今年是香港回归祖国十周年。国家经济正大步向前,香港凭着「背靠祖国、面向世界」的优势,与内地的经济融合不断深化,令我对香港的前途充满信心。香港遇强愈强,只要我们团结一致、奋力往前,必定可以创造更美好的明天。

 

 

 

目录 | 下页

2006 | 重要告示
修订日期 : 2007年02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