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算案演辭
預算案重點
預算
網上廣播
新聞稿
圖片集
相關文件
過去的財政預算案
相關網頁
財政預算案諮詢漫畫

2009-10年度政府財政預算案視像論壇

香港政府一站通

香港品牌形象
  簡體English  
 

預算案演辭

優化監管制度

47.     雷曼兄弟迷你債券事件帶出銀行經營證券業務的若干問題。我們已仔細研究由香港金融管理局和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分別撰寫的報告,並制訂行動綱領,就改善建議分階段進行諮詢和落實有關措施,以完善規管及加強保障投資者。


48.     我們正聯同監管機構全力推進首階段的改善措施,包括引進新的行政指引或守則,以加強規管金融中介機構的業務營運及操守。部分改善措施已即時實施,其餘會在監管機構進行諮詢後逐步落實。同時,我們正為下階段的工作進行研究,就若干有關金融規管架構結構性調整的課題籌備市場和公眾諮詢,我們亦會吸納立法會研究雷曼兄弟相關迷你債券及結構性金融產品所引起的事宜小組委員會的意見,相信有助制訂有關立法建議。我們會因應香港本身的獨特背景和需要、環球金融發展趨勢、國際金融機構(包括G20及金融穩定論壇)的建議,並聽取社會各界的意見,認真和務實地進行檢討及落實有關措施。


目 錄 | 下一頁

 


 

 

 








 








 
2008 | 重要告示 | 私隱政策
修訂日期: 2009年2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