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算案演辭
預算案重點
預算
網上廣播
新聞稿
圖片集
相關文件
過去的財政預算案
相關網頁
財政預算案諮詢漫畫

2009-10年度政府財政預算案視像論壇

香港政府一站通

香港品牌形象
  簡體English  
 

預算案演辭

科技經濟

59.     推動科技發展是一項長遠工作。我們會繼續朝着高增值和知識型的方向發展,並會積極透過基礎設施、人才培訓、與內地及其他經濟體系合作和資助計劃等措施,推動創新科技以提升香港的競爭力。

60.     去年特區政府、深圳市政府與美國杜邦公司成功進行合作,在香港科學園設立太陽能光伏電薄膜研究及產業平台,並在深圳設立相關生產設施,不但成為首個「深港創新圈」重大科技項目,還成功吸引及帶動其他太陽能光伏電科研公司申請進駐香港科學園。杜邦公司亦開始與我們五個研發中心之一的納米及先進材料研發院合作,進一步研究太陽能光伏電技術。

61.     我們會繼續與深圳合作,以這模式吸引更多海外企業來港進行科研工作。此外,為進一步推動在「深港創新圈」下各方面的合作,除了每年由深港雙方聯合撥款資助兩地的科研合作項目外,兩地政府將會制訂未來三年的行動方案。特區政府將繼續與廣東省政府研究開發其他科技發展的範疇,推動珠三角整體的科研能力,以及協助珠三角港資企業升級轉型。


 

目 錄 | 下一頁

 


 

 

 








 








 
2008 | 重要告示 | 私隱政策
修訂日期: 2009年2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