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算案演辭
預算案重點
預算
網上廣播
新聞稿
圖片集
相關文件
過去的財政預算案
相關網頁
財政預算案諮詢漫畫

2009-10年度政府財政預算案視像論壇

香港政府一站通

香港品牌形象
  簡體English  
 

預算案演辭

文化藝術

99.     在文化藝術方面,西九龍文化區將有利於香港發展為國際藝術文化大都會,豐富市民的文化生活,並可帶來經濟效益,推動創意產業和吸引遊客。

100.     我們也致力把藝術帶入社區,並加強支援本地藝術工作者和團體。民政事務局連同香港藝術發展局在下年度會為此提供約3億3,000萬元的直接資助。香港演藝學院的經常撥款亦會增至1億9,300多萬元, 以加強培訓演藝人才。

101.     粵劇是嶺南文化的瑰寶。香港保存了不少粵劇精粹,並應將之承傳及發揚光大。立法會已撥款約1億8,600萬元,把油麻地戲院及紅磚屋改建為戲曲活動中心,為小型粵劇演出和粵劇新秀提供表演和練習場地。我們亦已向粵劇發展基金注資2,000萬元,並在二○○九至一○年度投放約3,300萬元以進一步支持粵劇的研究及推廣。

102.     為了讓市民有更多機會使用圖書館及推廣閱讀風氣,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將由四月一日起,把轄下33間主要及分區圖書館的開放時間統一為每周七天,每周開放時間會增加約十小時,即增至71小時。

103.     我們亦獲得立法會撥款9,300萬元,更新及提升公共圖書館多媒體資訊系統,以配合未來服務的需要及為市民提供更有效和更先進的圖書館資訊服務。

 

 

目 錄 | 下一頁

 


 

 

 








 








 
2008 | 重要告示 | 私隱政策
修訂日期: 2009年2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