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算案演辭
預算案重點
預算
網上廣播
新聞稿
圖片集
相關文件
過去的財政預算案
相關網頁
財政預算案諮詢漫畫

2009-10年度政府財政預算案視像論壇

香港政府一站通

香港品牌形象
  簡體English  
 

預算案演辭

託兒服務

112.     我明白有些父母因工作或其他原因無法照顧家中幼兒。我曾經和參與「鄰里支援幼兒照顧計劃」的家長和社區保姆傾談,他們普遍支持計劃。我清楚記得,同時要照顧兩名年幼孫兒的一位婆婆,在我面前紅着眼訴說帶孩子的壓力,她希望有需要時可以找到人幫忙;任職運輸業的一位先生,為了讓孩子更容易適應保姆,雙方約定每天在公園見面,讓小朋友可以一邊玩耍,一邊接受保姆的照顧。父親的苦心,保姆的心意,鄰里之間守望相助的精神和體貼,都讓我留下深刻的印象。

113.     我們已由去年十月起在六個對幼兒照顧服務需求較大的地點,即東涌、深水埗、葵涌、屯門、元朗及觀塘試行「鄰里支援幼兒照顧計劃」。我們鼓勵鄰居彼此協助照顧幼兒,這樣不但可以令社區的關係更密切,也可在常規幼兒照顧服務之外,提供更具彈性的託兒服務。我們並會在今年三月把計劃擴展到其他地區,以配合更多家庭的需要。

 

 

目 錄 | 下一頁

 


 

 

 








 








 
2008 | 重要告示 | 私隱政策
修訂日期: 2009年2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