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算案演辞
预算案重点
预算
网上广播
新闻稿
图片集
相关文件
过去的财政预算案
相关网页
财政预算案谘询漫画

2009-10年度政府财政预算案视像论坛

香港政府一站通

香港品牌形象
  简体English  
 

预算案演辞

二○○九年经济展望

14.     二○○九年会是艰难的一年,无论是对外贸易或内部需求,预料都会表现呆滞。我预测香港二○○九年全年本地生产总值会有百分之二至三的收缩。这是自一九九八年亚洲金融风暴以来,经济再次出现年度负增长。随着经济进入衰退,就业情况会进一步恶化,失业率亦会有上升压力。通胀方面,由于需求会较疲弱,加上全球商品价格在去年下半年开始大幅下降,我估计二○○九年整体通胀率将会进一步回落至百分之一点六。

15.     面对各国经济下滑,大家都希望全球经济可以尽早全面复苏。不过,由于环球金融市场仍不稳定,情况不断演变,加上各地刺激经济方案效果不一,相信全球经济仍需一段时间才可以回复正常,现时实在难以准确估计经济何时可以复苏。我会在今年年中再交代最新的整体经济情况。

 

 

目 录 | 下一页

 


 

 

 








 








 
2008 | 重要告示 | 私隐政策
修订日期: 2009年2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