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算案演辞
预算案重点
预算
网上广播
新闻稿
图片集
相关文件
过去的财政预算案
相关网页
财政预算案谘询漫画

2009-10年度政府财政预算案视像论坛

香港政府一站通

香港品牌形象
  简体English  
 

预算案演辞

二○○八至○九年度结算

16.     我预计二○○八至○九年度经营开支是2,600亿元。由于二○○八至○九年度开支包括了一系列一次过藏富于民及利民纾困的措施,所以经营开支较二○○七至○八年度上升百分之二十七。

17.     在经营收入方面,我的上一份预算案已计及一系列的税务宽减措施,但去年经济高速增长的滞后影响使今年的利得税及薪俸税收入较预期为高,加上金融危机对税收的影响尚未在二○○八至○九年度全面反映,所以我预计二○○八至○九年度的经营收入有2,780亿元,较原来预算高出286亿元。

18.      至于非经营收入方面,地价收入预计只有169亿元,比预算的431亿元低262亿元,更较二○○七至○八年度下跌百分之七十三。

19.     在基本工程开支方面,撇除拨给西九管理局的216亿元,政府工程的开支在二○○八至○九年度的修订预算为230亿元,较原先估计的218亿元多出12亿元,与二○○七至○八年度的205亿元相比,高出百分之十二。我预期政府在二○○九至一○年度的基本工程开支将有更大的升幅。

20.     总的来说,我预计二○○八至○九年度的经营盈余为180亿元,综合赤字则为49亿元,相等于本地生产总值的百分之零点三,跟原来预测的75亿元赤字,相差不大,可以说是大致收支平衡,而财政储备在二○○九年三月底预计为4,880亿元。

 

目 录 | 下一页

 


 

 

 








 








 
2008 | 重要告示 | 私隐政策
修订日期: 2009年2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