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算案演辞
预算案重点
预算
网上广播
新闻稿
图片集
相关文件
过去的财政预算案
相关网页
财政预算案谘询漫画

2009-10年度政府财政预算案视像论坛

香港政府一站通

香港品牌形象
  简体English  
 

预算案演辞

优化监管制度

47.     雷曼兄弟迷你债券事件带出银行经营证券业务的若干问题。我们已仔细研究由香港金融管理局和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分别撰写的报告,并制订行动纲领,就改善建议分阶段进行谘询和落实有关措施,以完善规管及加强保障投资者。


48.     我们正联同监管机构全力推进首阶段的改善措施,包括引进新的行政指引或守则,以加强规管金融中介机构的业务营运及操守。部分改善措施已即时实施,其余会在监管机构进行谘询后逐步落实。同时,我们正为下阶段的工作进行研究,就若干有关金融规管架构结构性调整的课题筹备市场和公众谘询,我们亦会吸纳立法会研究雷曼兄弟相关迷你债券及结构性金融产品所引起的事宜小组委员会的意见,相信有助制订有关立法建议。我们会因应香港本身的独特背景和需要、环球金融发展趋势、国际金融机构(包括G20及金融稳定论坛)的建议,并听取社会各界的意见,认真和务实地进行检讨及落实有关措施。


目 录 | 下一页

 


 

 

 








 








 
2008 | 重要告示 | 私隐政策
修订日期: 2009年2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