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算案演辞
预算案重点
预算
网上广播
新闻稿
图片集
相关文件
过去的财政预算案
相关网页
财政预算案谘询漫画

2009-10年度政府财政预算案视像论坛

香港政府一站通

香港品牌形象
  简体English  
 

预算案演辞

科技经济

59.     推动科技发展是一项长远工作。我们会继续朝着高增值和知识型的方向发展,并会积极透过基础设施、人才培训、与内地及其他经济体系合作和资助计划等措施,推动创新科技以提升香港的竞争力。

60.     去年特区政府、深圳市政府与美国杜邦公司成功进行合作,在香港科学园设立太阳能光伏电薄膜研究及产业平台,并在深圳设立相关生产设施,不但成为首个「深港创新圈」重大科技项目,还成功吸引及带动其他太阳能光伏电科研公司申请进驻香港科学园。杜邦公司亦开始与我们五个研发中心之一的纳米及先进材料研发院合作,进一步研究太阳能光伏电技术。

61.     我们会继续与深圳合作,以这模式吸引更多海外企业来港进行科研工作。此外,为进一步推动在「深港创新圈」下各方面的合作,除了每年由深港双方联合拨款资助两地的科研合作项目外,两地政府将会制订未来三年的行动方案。特区政府将继续与广东省政府研究开发其他科技发展的范畴,推动珠三角整体的科研能力,以及协助珠三角港资企业升级转型。


 

目 录 | 下一页

 


 

 

 








 








 
2008 | 重要告示 | 私隐政策
修订日期: 2009年2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