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算案演辞
预算案重点
预算
网上广播
新闻稿
图片集
相关文件
过去的财政预算案
相关网页
财政预算案谘询漫画

2009-10年度政府财政预算案视像论坛

香港政府一站通

香港品牌形象
  简体English  
 

预算案演辞

文化艺术

99.     在文化艺术方面,西九龙文化区将有利于香港发展为国际艺术文化大都会,丰富市民的文化生活,并可带来经济效益,推动创意产业和吸引游客。

100.     我们也致力把艺术带入社区,并加强支援本地艺术工作者和团体。民政事务局连同香港艺术发展局在下年度会为此提供约3亿3,000万元的直接资助。香港演艺学院的经常拨款亦会增至1亿9,300多万元, 以加强培训演艺人才。

101.     粤剧是岭南文化的瑰宝。香港保存了不少粤剧精粹,并应将之承传及发扬光大。立法会已拨款约1亿8,600万元,把油麻地戏院及红砖屋改建为戏曲活动中心,为小型粤剧演出和粤剧新秀提供表演和练习场地。我们亦已向粤剧发展基金注资2,000万元,并在二○○九至一○年度投放约3,300万元以进一步支持粤剧的研究及推广。

102.     为了让市民有更多机会使用图书馆及推广阅读风气,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将由四月一日起,把辖下33间主要及分区图书馆的开放时间统一为每周七天,每周开放时间会增加约十小时,即增至71小时。

103.     我们亦获得立法会拨款9,300万元,更新及提升公共图书馆多媒体资讯系统,以配合未来服务的需要及为市民提供更有效和更先进的图书馆资讯服务。

 

 

目 录 | 下一页

 


 

 

 








 








 
2008 | 重要告示 | 私隐政策
修订日期: 2009年2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