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預算案演辭
預算案重點
預算
網上廣播
新聞稿
圖片集
相關文件
過去的財政預算案
相關網頁
財政預算案諮詢漫畫
 
 
 

預算案演辭 

加強產業人才培訓

65.      為配合各項優勢產業的發展,職業訓練局及各院校均已設有多項課程,培養相關人才。例如,職業訓練局在二○○九學年已增加210個檢測認證及環保工程方面的高級文憑課程學額,至二○一○學年會再增加310個新學額。此外,香港知專設計學院位於將軍澳的新校舍將於二○一○學年啟用,提供約4 500個學額培養設計方面的人才。香港浸會大學最近亦已成立電影學院,而美國薩凡納藝術設計學院在前北九龍裁判法院設立的香港分校,將於今年年底前推出多項設計和數碼媒體課程,為香港培育更多創意產業人才。

66.      為更全面掌握六項優勢產業的人力資源情況,我們將於今年上半年展開新一輪的人力資源推算。有關政策局會按推算結果推行適當的措施及培訓,以確保我們有足夠的人力及專才,配合六項優勢產業的發展。

67.      此外,我們已在資歷架構下,為13個行業涵蓋約百分之三十的勞動人口,成立行業培訓諮詢委員會,以制訂有關行業從業員所須具備的技能、知識和成效標準,促使培訓機構設計符合業界需要的培訓課程。我們會進一步推展資歷架構,以推動與產業相關的職業教育及培訓。

 





目 錄 | 下一頁



2009 | 重要告示 | 私隱政策
修訂日期: 2010年2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