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預算案演辭
預算案重點
預算
網上廣播
新聞稿
圖片集
相關文件
過去的財政預算案
相關網頁
財政預算案諮詢漫畫
 
 
 

預算案演辭

推動葡萄酒貿易相關業務

85.      受惠於二○○八年實施的免收葡萄酒稅政策及政府一連串便利措施,香港的葡萄酒貿易、集散及拍賣等業務均有可觀的增長。繼二○○八年錄得百分之八十的增長後,葡萄酒進口總值在二○○九年達到40億元,按年再增加了百分之四十一。根據業界資料,香港已超越倫敦成為全球第二大葡萄酒拍賣中心。為協助業界更好掌握內地的商機,我們剛與內地海關總署簽署協議,為經香港進口內地的葡萄酒提供清關便利,並會於今年第二季在深圳試行。我們會繼續探討其他措施,鞏固香港作為葡萄酒集散及分銷中心的地位,增加更多就業機會。

86.      在推廣工作方面,去年十月首次舉辦的美酒佳餚巡禮反應熱烈。香港旅遊發展局會在今年再接再厲,並會擴大項目的規模。此外,建基於過去兩年的成功經驗,香港貿易發展局會繼續在年底舉辦香港國際美酒展。法國的著名酒展Vinexpo也將第四次在香港舉行。






目 錄 | 下一頁



2009 | 重要告示 | 私隱政策
修訂日期: 2010年2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