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預算案演辭
預算案重點
預算
網上廣播
新聞稿
圖片集
相關文件
過去的財政預算案
相關網頁
財政預算案諮詢漫畫
 
 
 

預算案演辭 

推動使用電動車輛

95.      在推動電動車方面,我已於去年四月成立「推動使用電動車輛督導委員會」。委員會就推廣電動車輛的策略和具體措施作出多項建議,其中一項是政府應帶頭採用更多的電動車輛。政府已率先訂購10部電動車輛,並計劃在未來數年每年購買10至20部。我們亦已在警察車隊中,引入10部電動電單車。此外,在私營界別,兩間電力公司已訂購超過20部電動車輛,在下一個財政年度,更會有約200部電動車輛供應本港市場。我們預期電動車在香港將能更廣泛使用。

96.      增加電動車輛充電設施的工作進展良好。政府已在九個政府停車場設立充電站,並將於今年再設立20多個。此外,兩間電力公司已開始陸續在停車場設立28個充電站。機電工程署亦已就停車場安裝充電設施制訂指引,以鼓勵私人停車場營辦商提供充電設施。政府及電力公司將繼續擴展電動車輛充電網絡的工作。

 



目 錄 | 下一頁



2009 | 重要告示 | 私隱政策
修訂日期: 2010年2月24日